[盾冬] Romantic Storm

说不清什么设定,总之是一档谈话类节目(





“你是个超级英雄。”Bucky将Steve的上衣搭到一旁,“或许应该给你做个足够爆炸的图案……我得想想。”

“你刚刚说我是超级英雄。”Steve感到讶异,他的视线通过自己的蓝眼睛扫过这一整个小屋,从桌子上的机器到墙上的挂画——不知道对方都是在哪里搞来的——甚至有个挂毯,他扫视一周,才重新回到这个问题上,“你认识我?”

Bucky正在皱眉思考图案,过了一会儿才回答:“当然了。我并不闭塞。房间里的电视偶尔可以收到美国的电视台。”他想了想,突然笑了,提了个中肯的建议:“超级英雄们应当多上脱口秀节目,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这些。亲民牌总是没错的。”

“现在的年轻人。”Steve重复了一遍,“你的意思是,你不在年轻人之列?但我认为你看起来也很年轻。”

台子后面有个大冰柜,Bucky站起来,从里面拿出一瓶苏打水,扔给Steve,被稳稳接住了。拉开拉环,苏打水的气泡迅速上升炸裂。

“为什么冰柜里的东西是温的?”Steve喝了一口,疑惑。

“当然不是。我把电拔了,所以它就只是个柜子。”Bucky耸耸肩,“上一个问题,因为我忘记了我的年龄。准确来说,我记得的很少。既然是不确定的事情,我打算不给自己找到一个准确阈值。说起这个,你真的要纹到侧肋上吗?普遍反映那里会非常疼。”

“我觉得我已经想好了。”Steve将身体转过去,露出要纹上图案的部位,“你一向不问顾客想纹什么图案吗?”

“当然。我只会给顾客惊喜,像一个礼物。”Bucky说到一半,纠正,“有时候也是惊吓……审美不同时有发生。我只能做到我觉得这里应该配上什么图案。但我目前没想到你应该是什么。听说美国队长使用盾牌,我见过样子,很漂亮。或许可以纹一个盾牌。”

“不了。”Steve果断摇头,沉默了会儿,说:“纹一个星星吧。”

“星星?”Bucky眼睛亮了一下,“我喜欢星星。”顿了顿又调侃:“是美国队长的星星吗?盾牌中间那个?”

“是Steve Rogers的星星。”Steve弯起嘴角,温和地更正。

“……Wow。”Bucky再次笑起来,“很酷,哥们。”

图案比较简单,Bucky手法很熟练,描了图之后开始割线。过程中,他问:“是谁把你介绍到这儿来的?”

“Natasha。”Steve说。他托她帮忙,费了很大的功夫,终于辗转找到了这个东欧国家,“你也许还记得她。”

Bucky吹了声口哨,挑眉:“是的,那个红头发的俄罗斯姑娘。我有时候觉得我是个俄罗斯人,或者在俄罗斯呆过一段时间,总有种熟悉的感觉。不过,我更多的时候觉得自己是美国人,毕竟,你知道的,我说话的口音与这里格格不入。”

Steve惊讶地抬起头,却看对方语气平淡,就像说一件普通小事。他斟酌了一下,提议:“你可以试着去那些国家看一看,尤其是美国。可能会对你有很大帮助。”

“以前说不定是个环游世界的旅行作家,给国家地理或者别的什么刊物提供照片的。”Bucky说:“如果我有朋友或家人,我是说如果。他们发现我不见了,肯定会找到我。可能晚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想,等到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应该回到哪里去了。”他好像觉得这话题有些正经,于是换了种轻松的口吻,“在这里住着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我在哪都没有公民ID。”

Steve随着也有些牵强地笑了一下,笃定地说:“你的家人会找到你。Nat说你是布加勒斯特最好的纹身师。”

“噢谢谢她了。因为这句话我少收了30%。”Bucky开始割线,“最好的纹身师都在写字楼里,而不是这个小房子。”话音刚落就又提醒:“这个过程可能有点疼,你如果疼痛感超出你的界限了,可以停下来。”

Steve的血清使他对疼痛的忍耐力到达相当高的程度,即使是在这个位置也只是有些轻微的感觉。倒是Bucky一直在问他感受。

“我希望你不会想把星星填成红色。”Bucky开了个玩笑,“太苏维埃了。”

“你的建议呢?”

“我的建议是可以不填色。”完成割线后,Bucky喝了口水。图案实在太过简单,他开始打雾都有点儿轻松得不可思议,但还是嘱咐:“会有点疼,但不会太厉害。如果疼就停下来。”

这一过程完成的很快,Bucky给那块皮肤涂上保护用的药膏,然后包了一层保鲜膜。

“赶在太阳落山前,我要去买两盒草莓。我的吐司需要我自己熬的草莓酱。”Bucky把上衣递给Steve,顺便拍拍他手臂流畅的肌肉线条,感叹:“难以置信,你从美国来到这儿,居然只得到了一颗星星。”

“不只是一颗星星。”Steve回答。

Bucky对Steve如此快的反应感到惊奇,看了他一眼,说:“超级英雄也是可以觉得疼的。”

“如果我觉得疼会发生什么?”Steve摸了摸自己的侧肋,自己的愈合能力使墨青色的星星永久沉着在这块地方。

“如果疼,我们就停下来。”Bucky弯起眼睛,“吃一块小饼干。”

“超级英雄值得小饼干。”Steve点点头。




布加勒斯特的黄昏来得很快。

Steve跟着Bucky去水果摊上选了两盒草莓。最新鲜的在清晨集市上售空了,剩下的垒起来,在暖烘烘的夕阳下等待人来挑选。

“等待久了不一定是坏事。”Bucky付了钱,拎走了两盒被选中的幸运草莓。

Steve顿了一会儿,下意识拽住Bucky始终带着手套的左手,触感有些金属般的坚硬冰凉,Bucky没有挣脱,只是站在那里。Steve一时间竟然忘了他要说什么,时间黏着在一起,过了许久,他才犹豫地问:“我可以把小饼干换成草莓酱吗?”

Bucky有些惊讶,眨了眨眼睛,黄昏的光线将他烟蓝色虹膜覆了层暖色。

左手不太自然地松了松,却立刻被对方握紧。他可以挣开,但却什么也没有做。

他点点头:“Steve  Rogers值得草莓酱。”

 



-FIN

评论(11)
热度(4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