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成熟的小脑洞

早晨醒来的时候大概突然福至心灵脑出来的,应该算「狗血的双总裁AU」吧(。

假设,一切都是假设——

Sebastian是罗马尼亚跨国集团的公子哥儿,其父亲管理位于欧洲的公司,他则在小时候就被遥遥送到了大西洋对岸的美利坚,在各种意义上非常open的曼哈顿上东区长大,一直属于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标准浪子性格。但他的父亲觉得他的生活应该走上正轨了,比如试试拓展一下美国市场之类的,就开始尝试把一些公司上的事务交给他处理。

虽说Sebastian从小衣食无忧,但刚来美国的时候也是经历过一段文化冲击带来的精神磨难的,他爱玩却也收得住心,身边的好友渐渐也开始着眼于事业,让他也开始努力起来争取做一个合格的Stan企业的接班人。

在一次和朋友到野外扎营开趴的时候,他的腕表失踪了,不得不因为找它而在派对结束后最后一个离开。已经是晚上了,他打定主意如果到前面的那个山坡还是没有找到腕表就驾车回家。结果在快要走到那个山坡的时候,在一堆落叶里踩到了一个躺在地上的人。Sebastian吓疯了还以为遇上了抛尸荒野事件,然而随即发现那个人没死,Sebastian想打电话但山里没有信号,他抱着一种慈善心理把那个男人拖到了车上送到了医院。

“他失忆了。”Sebastian无意义地重复着医生的话,呆滞地盯着面前正因往脊背和肩膀的擦伤涂药而呲牙咧嘴的男人。这个男人口袋里唯一一部手机估计在滚落山坡的时候摔的七零八落了。Sebastian无从知道这个男人任何信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对方又无论如何都不让他报警。

“你知道报警之后警察会怎么处理我吗?”男人眼皮上有一处擦伤,睁着蓝眼睛无辜又委屈地看着Sebastian,“他们会把我送到救助机构里,睡铁丝床,穿捡来的衣服,吃最便宜的食物。”

Sebastian不知道该从何反驳他,他想好意提醒男人其实救助机构没有那么差,但可能是被男人诚恳的眼神打动了,抿抿嘴答应带他回家借住。

于是男人就在Sebastian家住了下来,有了一个人陪着Sebastian虽然嘴上说男人很碍事但实际上确实不像以前孤单了。

而且男人除了长得好看,性格不错外,其业务能力也令人瞩目。Sebastian试图调查男人的身份但因为种种公司里的事务给耽搁了。一到季终就忙了起来,男人有时候会帮他处理一些事情,帮了Sebastian很大的忙。

由于Sebastian的表现(其实不止他一个人的份)不错,他的父亲逐渐器重他,权力也不断过渡到他身上。直到他的父亲给他制定了个目标,为了赢取最大的美国商业市场,Stan企业美国分部准备致力于搞垮潜在的竞争对手Evans企业。

“天啊。”Sebastian苦着脸对着厚厚一摞关于Evans企业的资料,“这怎么可能?”

“这当然可能,我帮着你呢。”男人坐在他身边,耐心陪他翻看,虽然上面一些词句总让他觉得很熟悉,但他都把这种感觉归于以前生活的偶然记忆,比如看多了Evans企业的广告之类的。

“说真的,”Sebastian放在文件上的手指顿了顿,扭头看向男人,“你以前不会是从事这种行业 的吧,你的能力真的很强。”

“或许是耳濡目染。”男人不以为意地耸耸肩,“那么久了我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不如活在当下。”

Evans企业虽然是一个标准的本国企业,但其实成立时间并不是很长,不过领导者颇有一番才能,硬是跻身到老牌企业的队伍中央,前景大好。不过据说这段时间Evans的总裁Chris Evans生病了,所以他的弟弟Scott Evans不得不做了代理总裁来应对各种事情。坊间小道消息说事实上Chris Evans失踪了,大家心知肚明,但为了维护企业形象和防止舆论蔓延都选择了闭口不言。

有了男人的帮助(Sebastian不得不说男人真的对这种商业来往得心应手,而且对Evans企业的一些运作模式好像特别熟悉),Stan企业逐渐吞并Evans企业所拥有的市场,离实现目标越来越近了。

Sebastian之前是个公子哥儿,别说Evans企业了,恨不得连自家企业高层有几个人都数不清楚, 他关注Evans企业时已经是被Scott接手了,所以他并不知道Chris Evans实质上长得和住在自己家里的那个男人一模一样,而那个男人之所以在帮助Sebastian对付Evans企业时那么得心应手,是因为过往对于Evans企业的过于了解而留下的一些无法追根究底的印象。

很快,Scott本来就没管过Evans企业陡然接手就要面临商业战争所以显得力不从心,再加上对于企业并不如Chris了解的深入,Sebastian终于成功吞并了Evans企业。

在那段时期,Chris见到了Scott,在对方大惊失色以及疯狂灌输下,渐渐恢复了记忆,但木已成舟,合同就在桌子上摆着,再反悔已经来不及了。

“我操,Chris Evans,”Scott坐在会议桌旁,手里的钢笔就要往合同上签字,他还是不可置信地看着Chris,仿佛遇到了惊世大奇葩,“你帮助Sebastian——Stan企业目前北美分区的总裁——吞并了你自己的企业?”

“呃,”Chris看了看身边同样处于极大震惊的Sebastian,在会议桌下悄悄捏了捏他的手,说,“其实也不能那么说,当时我还没有恢复……”

“够了。”Scott泄力一般向后仰倒再柔软的皮质座椅上,人生都像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黑洞,“——反正这也是你的企业。很难相信,我居然用了那么长时间对付一心想搞垮自己公司的哥哥。”

Sebastian到底也有些不忍,他清了清嗓子:“事实上,这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收购合同,我们公司对Evans企业所拥有的消费人群和销售市场很感兴趣且并不冲突,所以,合并也是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Stan企业老总听说自己儿子把马上就要收购的企业给改成合并了之后大为光火,紧接着就接到了儿子的来电,说要与Chris Evans在美国结婚。

“都一样。”Sebastian安慰着父亲,“无论是叫Stan-Evans企业还是叫Evans-Stan企业都是一个性质的,而且……”省略balabala合并好处一大堆。

父亲还是宠着儿子的,最后勉为其难答应了,并且让Sebastian带Chris去东欧看他。

“怎么样?”Chris紧张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挂断电话的Sebastian。

Sebastian摆出一个悲伤到不知如何开口的表情,在Chris脸色越来越难过的时候,把手机晃了晃,眉开眼笑:“骗你的。他同意了,Evans-Stan可以保留,不过我们要抽个时间去看他。”

于是Chris纠结了一晚上要穿什么样的西装。

再后来他们结婚了,新婚之夜上Chris把Sebastian折腾的不轻,对方的脑袋枕在Chris肩窝,困得不停地打哈欠。Chris与他十指相扣,摸了摸无名指上的戒指圆环,亲了Sebastian一口。

“我们可以给公司起个更方便的名字。”Chris低声说,“很多人抱怨名字中间的两个s读起来很拗口。”

“什么?”Sebastian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明天再聊,好吗?”

Chris笑着点头。

故事的最后,再也没有拗口的Evans-Stan企业了。

改名为Evanstan企业。

企业的两名负责人商量要怎么跟管理层解释这个企业只是换了名字而不是换了性质。

“真的不卖狗粮。”Sebastian和Chris站在幻灯片前,对会议桌旁正襟危坐的高管们认真地说,“但也可以考虑开辟宠物用品市场。”

完啦!

本来想就随便说说这个脑洞,没想到写了那么多字……对商业一窍不通的我,注定BUG百出,所以注定只是一个不成熟的小脑洞,哼唧。

评论(18)
热度(168)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