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TJ] 二三事*

平时胡思乱想存在草稿箱里的小段子,冬天应该吃点甜的。(不定时更新

   

#

  T.J作为代表出使位于遥远边域的雪国的第一天,被安排到了一个向阳的小屋子里。直到翌日清晨才被留着浓密胡髭的雪国国王接见,并且送给他象征着本国王室高贵的毛线帽。

  “据我观察,雪国国王非常友好,”T.J在信里如是说,瞥了一眼身旁一脸严肃的男人,蘸了蘸墨水又补充一句,“而且热情。”

         

        

#

  T.J用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用各种可说与不可说的方式说服Curtis下载了Instagram,并且洗完澡后用五分钟教会了他使用方式。

  “你可以关注一些你感兴趣或者非常喜欢的博主。”T.J说,用毛巾随意地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Curtis答应了,直到T.J睡着了还在浏览那些热门图片页面。

  三天后,T.J突然想起这个事情,打开Curtis的ins主页,发现只关注了T.J一个人,于是他跑到Curtis面前举着手机宣布这简直是在践踏他的劳动成果。

  Curtis抬眼扫了一下T.J手机上自己的主页,皱着眉,不解地说:“你说过我可以关注一些感兴趣或者非常喜欢的人。”

  于是今天是T.J第五十八次讪讪地举白旗并且脸红。

         

       

#

  婚礼的前一天夜晚他们坐在地上拆那堆结婚礼物。有几瓶陈年红酒、香水,甚至精致的咖啡壶。

  外面开始下雪了,外面寒冷与室内的温暖将一层水雾铺在玻璃上,T.J将玻璃擦出一小块,看到外面纷纷扬扬的被风卷起的雪。他将包装纸放在一旁,站起来,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钻进了厨房,将剩下的礼物留给了Curtis。

  当Curtis从厚厚的包装纸里拿出一幅油画时,他想把T.J叫过来问他这个要不要挂在卧室或者别的地方。当他回头时发现T.J正巧从厨房里探出头。

  视线相撞时他们愣了一下,然后都笑了起来。

  “我觉得挂在卧室会是个好主意。”T.J对Curtis手里拿着的油画眨眨眼睛,然后扬了下手里的小盘子,“磅蛋糕?”

      

       

#

  Curtis有时候想不明白信的开头应该写什么,具体是指,那段时间里T.J回了他自己的国家,临行前与Curtis商量进行一次以“回到以书信为交流工具的传统时代”为主的体验,并单方面通过了提议。

  T.J给的住址是国务卿的家,每封投递过去的信件都要被检查。而Curtis已经记不清多少年没写过一封中规中矩的信了,笔尖停留在称呼上不知道该怎么写。

  “亲爱的Thomas Hammond”。

    

        

#

  T.J在按掉闹钟后的一个小时醒了过来。他觉得这个清早好像有什么不同,当转过身看到依旧还在沉睡的男人时,他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Curtis。”T.J推了推搂着自己的男人,揉了下眼睛,试图想坐起来。

  Curtis只是习惯性地把他拉住,又拽到了怀里。T.J的茫然地眨眨眼,他埋在Curtis的颈窝里,对方的体温将刚刚翻身时带入被窝的清晨凉意驱逐散尽,Curtis没醒,均匀的呼吸铺在T.J的一团乱的卷发上。于是T.J发现,忙了一晚凌晨才入睡的Curtis难得的赖床了。

  想到这里,T.J勾起了嘴角,摸向Curtis搭在自己身上的手臂,然后握住他的手。

  “八点多了,Curtis。”T.J戳了戳Curtis的脸,胡髭蹭的他指尖发痒,“连我都应该在半个小时前起床。”

  “七点。”Curtis的眼睫颤了颤,声音带着没睡醒的沙哑和困倦,他握紧了T.J的手,然后变成十指相扣。

  “并不,Cur,”T.J强忍着笑意,手钻出被窝捏了捏Curtis的耳朵,然后又因为冷迅速缩回来,“已经八点多了。”

  “Tommy。”Curtis半睁开沉重的眼睛,手背蹭了一下T.J的后颈,“才七点。”

  在听到Curtis叫自己名字时T.J就缴械了,他重新闭上眼睛,说:“好吧,我同意现在才七点,不过我们半小时后就要起床。”

  Curtis吻了一下T.J的头发,低低地应了一声:“嗯。”

    

   

#

  Curtis与T.J在冬天的夜晚在路上散步。风太冷了,路上还有没扫净的落叶,踩上去时咔嚓的碎裂声。T.J戴了顶与Curtis相同的毛线帽,或许比Curtis的还要厚一些,牢稳地拉下来包裹住了耳朵。街道上行人很少,路灯的暖黄灯光映亮了脚下的泛凉的路。

  T.J穿的很厚,走的很慢,提议在路灯下歇一歇。他靠着灯柱,呵出一口气暖了暖手。Curtis只是穿了一件黑色的长衣,将T.J的手握住。T.J愣了一下,笑起来,说话时带着白雾。

  “你冷吗?”T.J问,指了指Curtis比起裹着围巾的自己显得光秃秃的脖颈。

  “没关系……”Curtis刚想说我不冷,T.J却直接把自己的围巾解了一圈,然后绕在Curtis的脖子上,长长的围巾正好可以在彼此的脖颈上绕一圈,T.J拍了拍手,好像很满意自己的成果,然后上前亲了一口Curtis。

 “这样就不冷了。”T.J说,“等会儿路过商店给你买一条围巾。”

   

   

#

  “你们看起来真好,真希望你们可以永远都这么幸福下去啊。”

  

   

-也许会是TBC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