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TJ] 偏爱 (3)

※ 傻白甜恋爱文   前文

————————————————————
Johnny Storm:啊好喜欢你,不仅想给你买牛奶还想给你小鱼干。
————————————————————

  被人追求是什么感觉?T.J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了。

  或许就是手机里总是塞满了新的短信,内存突然间就不够了,偶尔的通话,只要一点小小的回应对方就开心的不得了,拉长的声调和如同搅拌蜂蜜的声音让人总像把自己的语气压的软一点、再软一点。

  时不时会收到的玫瑰花,还有推特上出现的新的Follower,每条推特都会被对方点赞,临睡前的晚安。

  T.J现在已经养成了时不时会查看手机的习惯,但他不太常回短信。

  最近一切都很和平,Johnny在电话里抱怨说Reed现在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研究霹雳火的火焰,并且试图让Johnny在不会伤害到自己的前提下更有效的发挥超新星的热值。

  “听起来很酷。”T.J倚靠着落地窗,后面是华盛顿的夜景,灯海和星空几乎相接,他将手机贴在耳旁,说,“如果能顺便热电转化就好了。”

  Johnny笑了,他那边很安静,呼吸都仿佛带着温热洒在T.J耳畔,他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拿瓶子之类的东西,玻璃底和桌子碰触时的声音无比清晰,然后一阵窸窸窣窣后Johnny倒吸一口冷气,才带着点委屈地说:“但是很热啊,而且每次结束后头都很痛。”话音刚落,仿佛是为了强调,他又重复了一遍,“很痛。”

  T.J总觉得Johnny说话时的神情如同大型犬撒娇时的样子,声音压低,音节粘连在一起,就像小熊维尼被夺走了怀里抱着的蜂蜜罐。

  “你刚刚在做什么?”T.J问,客厅里的电视节目已经到了无聊的真人秀,他走过去,故意浮夸激昂的背景音乐让他直接关掉了电视,“受伤了?”

  “今天早上超新星实验。”Johnny有点无奈的叹了口气,“脑袋又痛又晕,走出实验舱时撞到了舱门,把胳膊划破了。”

  T.J刚想说你还有什么事情办不出来,还没说出口就先笑出了声,然后觉得这样好像不是很礼貌,就强行干咳几声之后闭上了嘴。

  “前几天有一个小男孩找我,要我帮他画个独角兽。你知道的,充满天真的童年。”Johnny换了话题,他兴致勃勃地说,“然后我搞砸了……我不会画画!可小男孩总是觉得超级英雄应该什么都会,我觉得这是个错误的观念然而并没有人去纠正它。于是我把糟糕的画给了小男孩,并且签上了你的名字。”

  在前半段还带着笑意的T.J,听到最后一句话愣了一下,思考了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一幅糟糕的画上会带来什么后果,气急败坏地说:“嘿!为什么你烂透了的画技要我买单?”

  “因为……”Johnny顿了顿,说,“我开玩笑的。”

  “……”

  “我当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不过估计那个小男孩再也不喜欢霹雳火了,因为‘尊敬的霹雳火先生’毁掉了他的梦里的独角兽。”Johnny惆怅地说,“当超级英雄怎么这么麻烦。”

  “你知道吗Johnny,”T.J不知多少次对着手机翻白眼,他平复了下心情,说,“我真想……”

  “你想挂断电话,把我的号码删除并且扔进拒接名单里,然后把我的推特移除关注后再写一篇长长的痛骂我的文章放在网络上,顺便再给华盛顿邮报投个稿……另外一个是纽约时报还是纽约邮报来着?”Johnny说,“瞧,我都知道。”

  T.J气不打一处来,但又哑口无言,只好坐在沙发上生闷气,既不想理那个得寸进尺的Johnny,也不想就此轻易挂断电话。

  “别生气啦。”Johnny安抚,温和地问,“你喜欢吃中国菜吗?曼哈顿开了一家新的亚洲餐馆,据说还不错。”

  “你为什么总是邀请我吃东西?”T.J声音闷闷的,“而且,我不去纽约。”

   “你想去看电影?”Johnny听起来很惊讶,“虽然我不太喜欢电影院但我不拒绝电影。不过如果是歌剧的话那还是算了,我会中途睡着的。”

   Johnny最近好像也很忙,他在纽约呆着,而T.J在华盛顿。每次接起电话时听到的就仿佛裹挟着东海岸到西海岸的风。

  而Johnny Storm就像在T.J人生里突如其来的访客。T.J想过如果Johnny没有与他相识,生活会是怎样。或许就像每一个经历过情感挫败的一样,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别的地方上,比如他的家人和夜店,以此来逃避无处不在的镜头。室外风口浪尖,室内一片和谐。然后忙碌一天身心疲惫,发现冷清的卧室里连夜晚都很难熬。

  对于你的朋友,你是新鲜的空气、孤独、面包和药物吗?好些人不能挣脱自己的枷锁,却能做他的朋友的解放者。

  所以Johnny算不算T.J的一个解放者?他就像个太阳,他给予了T.J所计划的空荡且乏味单调的生活里最大的变化,一个恰好的、不过分也不委婉的情感寄托。

  没人是一座孤岛但总是存在孤独,T.J相信自己和Johnny是同一类型,认识的人很多,但总是感到空落落的。Johnny跟他说过Alicia对他感情生活的评价——自欺欺人。

  “当时我有个女朋友。”Johnny说,“但我总觉得她不是那个人……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T.J想,他在感情上的判断力很差,每一段感情都像在下赌注。

  

  Johnny有时给他打电话前会给他先发个短信。这一般发生在深夜。

  “nice to meet you.”

  T.J翻了个白眼,回复,“你是有什么毛病?”

  紧接着Johnny就打来了电话,他问:“你在干什么?”

  T.J无语地用手指在琴键上滑了一下,流畅的钢琴声。

  “弹钢琴。”T.J说。

  Johnny好像很高兴,他说你弹首曲子给我听好吗我睡不着。

  “你想听什么?”T.J将手机开免提放在一旁,“进行曲还是别的?”

  “我是睡不着,”Johnny哭笑不得,“又不是上战场。”

  “就一首。”T.J妥协,他手放在琴键上,定了定神,开始弹奏起来。轻柔舒缓的钢琴曲如同月夜的溪流。而在无数个场合下弹奏钢琴的T.J第一次感觉到了紧张。

  心跳的飞快。

  就像星球上孤独等爱的玫瑰被久旅归来的小王子摘开玻璃罩的那一瞬间。

  “Johnny Storm在追求你?”Douglas差点摔碎一个酒杯,“认真的?”

  T.J偷瞄了一眼处于震惊状态的Elaine,还有看起来非常淡然的外婆Margaret ,无奈地说:“这难道很不正常吗?”

  “这有点令人惊讶,T.J。Johnny Storm是……”Elaine斟酌了很久,却想不出任何一个合适的反对理由,只好说,“他是个异能者。”

  “对。”T.J皱皱眉,点头,“可这又怎么了?”

  Elaine看起来还想说什么,被Margaret打断了,她放下刀叉,重复T.J的话:“可这又怎么了?”然后拍了拍T.J的肩,说:“我觉得这是个好事。因为那位先生看起来与政界毫不挂钩,如果你们非得要用所谓的令人作呕的政治阴谋论来判断这件事情的话,我想你们也需要放下手中的酒杯好好清醒一下。而据我所知,那位先生身材不错,而且对T.J很好。”

  “呃。”Elaine被呛了一下,问,“您是怎么知道的?”

  “那堆浪漫的玫瑰花全是我签收的。”Margaret说。

  Douglas缓过神来,无奈地说:“我觉得确实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的理由。所以……”

  “无论如何,”Elaine妥协,“有时间请让他与我谈谈。”

  

  T.J几乎没怎么给Johnny的推特点过赞。Johnny在Fantastic Four中人气很高,发的推特的内容各异,从今天吃了什么到开车去哪里兜风,应有尽有。

  “Miss Washington D.C.。”这是T.J打开他的界面后发现的推。是今天刚发的。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T.J看了许久,点亮了那条推下面的那颗红色的心。

  

 第二天T.J去商场买东西,抱了一个纸袋在路上走着。刚走过一个拐角,突然有个人出现在眼前。

  “嗨,beauty。”熟悉的声音。T.J被吓了一跳差点把纸袋扔到地上,对方连忙扶住纸袋,眨眨眼睛,“想我了吗?”

  “Johnny。”T.J拉着他走到前面的一个小巷里,低声问,“你怎么来了?”

  “我要去出任务。”Johnny看起来无辜极了,他笑着亲了一下T.J的额头,揉乱了他的头发,“好不容易离开纽约,所以就过来看看你啦。”

  T.J感到额头一下温热,轻柔的触感,突然有点酸涩,抱着纸袋,直直地盯着Johnny一句话也没说。

  Johnny勾着嘴角,张开手臂说:“要一个拥抱吗?”

  “不要。”T.J摇头,“你太烦人了。”

  “真让人伤心。”Johnny嘴角立刻就撇了下来,“我之前也想来看你,但是Reed不让我走。该死的科学精神。”

  “你的胳膊好了吗?”T.J握住他的手腕,问。

  Johnny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T.J是在问那个划伤,他笑了,勾着T.J的肩膀说:“早就好啦。”

  然后他们都没有说话,有太多想说但却不知道从哪句说起。Johnny的蓝色制服衬着他的眼睛湛蓝,就像湖面,只倒映着T.J的影子。

  Johnny的无线耳机里好像有人在说话,他敲了敲耳机轻声应下。然后对T.J说:“我要去出任务了。”

  T.J重新抱起地上的纸袋,点了点头。

  Johnny打了个响指,指尖冒起火苗,然后渐渐形成了一朵玫瑰。比上次他给T.J看的要完美多了。

  他叹了口气,说:“我真的很喜欢你。”

  T.J突然觉得有点干燥,他舔舔唇,嗓子干哑的不像话,就像沙漠徒步的旅人。沉默地看着Johnny。

  Johnny等了很久都没等到答复,指尖的火苗慢慢熄灭。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Johnny歪歪头,问。

  T.J疑惑地摇摇头。

  “去看看爱丽丝梦游仙境。”Johnny对T.J比了个再见的手势,“前几天给一个小女孩讲故事,她听完了这本书。”

  T.J看着Johnny身上燃起火焰,然后带着滚滚热意离开了,就像突然消失了一个太阳,一整个炎热的夏天。

  当T.J再次收到Johnny的消息是在一周后。Johnny自从出任务后一周都没有任何消息,其他三位也是。听说这次对手很难缠,是个奇怪的外星物种。

  T.J每天都打开电视等待新闻,他联系不上Johnny,担忧极了。时不时查看手机有没有未接来电或者新的短信。

  可那个以前每天都会出现的号码现在就仿佛睡着了。

  Elaine有点担心T.J,让Douglas去找T.J谈谈心。

  两兄弟对视很久,T.J才开口问:“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

  “……啊?”

  这一系列导致了T.J这一个星期连睡觉都睡不好。他有点痛恨自己的患得患失,并且向自己保证等Johnny回来了一定要好好的把他揍一顿。

  一周后,T.J收到了来自Ben的电话。

  对方浑厚的声音透过听筒被无限放大,就像在一个山洞里传来数层的回响。

  “Johnny呢?”T.J简略地打了个招呼,追问起Johny的事情。按正常来说应该是Johnny联系他才对。

  “他在医院。”Ben说,“他让我告诉你……”

  “哪家医院?”T.J直截了当地问。

  Ben虽然听起来很疑惑,但他还是把医院地址告诉了T.J。

  话音刚落,T.J就匆匆挂断了电话,订机票前往那家医院。他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情感,紧张、焦虑、担忧,好像混杂在一起形成小范围爆炸,连他的耳膜都开始嗡鸣。Johnny在医院,他没有亲自联系自己。是不是出了很严重的事情。

  T.J赶往医院,一路小跑,上气不接下气,内心的复杂的苦涩酸胀感泛到眼底都要引起降雨。他有过好几段感情经历,但从未有一段给过T.J这种感觉。胜过嗑药带来的迷幻和眩晕,感官同样被放大,走的每一步都紧张的要命。

  

  电梯等不及,他选择上楼梯,等到终于赶到地方,看到Reed在病房门口。

  “Johnny呢?”T.J喘着气,连招呼都没有打,扯着Reed的胳膊。

  “在里面。”Reed奇怪地看了T.J一眼,然后指了指病房。

  T.J匆忙说了声谢谢,推开了病房门。床上正躺着一个人……但不是Johnny。Johnny穿着脏兮兮的制服趴在床边。

  听到开门声,Johnny回头看去,看到是T.J时惊讶极了,站起来走过去。他看起来疲惫极了,刚结束任务的样子,身上粘着尘埃。

  “你怎么来了?”Johnny带T.J出了病房门,然后让Reed进去,才轻声说,“Sue刚睡着。”

  T.J睁大眼睛,他来回确认了一遍Johnny确实没什么事情,除了脸上有点轻微擦伤,他的心还在为刚刚的匆忙奔跑和惊恐焦虑而跳的飞快,不得不深呼吸来平复下还没喘匀的气。

  Johnny给他倒了杯水,T.J接过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舌尖舔过唇上的水光,然后将纸杯放在一旁,说:“Ben说你在医院,我以为……”

  “Ben那个家伙。”Johnny无奈地耸耸肩,“我的手机坏掉了,但我想第一时间告诉你我回来了,所以就让Ben代劳。我没什么事情,Sue受了轻伤,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T.J额上的汗流进眼睛里,沙疼感让他揉了揉眼睛,刺激出的泪水顺着眼纹流下,被匆匆抹去。

  眼睛揉得发红,睡眠不好还带着黑眼圈,就像刚刚痛哭了一场。Johnny看起来想要说什么,但T.J直接拥抱住了他,紧紧地,把脑袋埋在他肩膀上,熟悉的温暖,他们两个同样风尘仆仆的味道。

  Johnny犹豫地说:“我刚结束任务,还没来得及换衣服……”

  “没关系。”T.J带着闷闷的鼻音说。柔软的卷发蹭着Johnny的脖颈。

  Johnny笑了,眼睛弯成一抹月亮,他同样紧紧地回抱住T.J,疲惫像是找到了一个支撑点。

  过了一会儿,Johnny脱离怀抱,看着面前的T.J,揉了揉他的头发,抿了抿唇,踌躇了很久,才问了出来:“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

  T.J与他对望,眨了眨眼睛,在Johnny快要扯出一个苦涩笑容的时候凑上去吻了一下他的唇。

  然后又吻了一下。

  在Johnny有点错愕的目光中,T.J勾起嘴角,舌尖扫过唇,说:“因为我也喜欢你。”

-TBC

觉得最近写的生子文有点频繁,所以准备把这个设定回归正常~不准备写他俩生子了QWQ。

连载苦手。惆怅。不过会平坑的!!!(干杯(。    

评论(23)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