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Haircut&Beard

新年快乐

Evanstan日常小事系列

———————

    “你能把你的胡子剃掉吗?”当Sebastian在卫生间里忙着对着镜子剃须时,不满地对简单洗漱后的Chris提议。

    “什么?”Chris在电动剃须刀的嗡嗡声中摊手,“你不觉得这非常性感吗?”

    “哦好的。”Sebastian把电动剃须刀关掉放在洗手台上,“那你能把你性感的胡子剃掉吗?” 

    宽敞的大理石洗手台被洗手间暖黄的灯光映照得光洁锃亮,Chris一抬腿就可以稳稳当当地坐在上面,“亲爱的,这可不公平,我没要求你剪掉你的长发。”

    “从洗手台上下去。”Sebastian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发型,他在镜子中看到Chris坐在洗手台上的影子,随意往后踹了一脚,正好踹到Chris的脚踝,听到对方故意夸张地喊疼声后,得意地耸耸肩,“你要知道我每时每刻都想剪头发,但导演不允许。还有,我的头发只是有点长,有点!不要把我形容的像个头发长到腰间的妞一样。”

    Chris喜欢蓄胡子,这会让他省去每早剃须的麻烦事。而他的胡子也非常有原则,长得恰到好处。所以Chris两三天打理一次就可以了。

    拍电影时光秃秃的下巴,让他觉得非常不舒服。

    “就像什么都不穿行走在大街上似的,你能想象吗?”Chris对Sebastian解释。

    对不起我觉得我不能想象。Sebastian翻了个白眼。但他觉得还是暂时性的原谅Chris——他们在一起之前,Chris的穿衣品味简直是一言难尽的糟糕。

    所以当Sebastian看到一些他和Chris因穿衣相同而被粉丝做的对比图之后,感到的只是因Chris穿衣品味提高而获得的欣慰。

 

    Sebastian不是特别喜欢Chris的胡子,以前近乎相等的洗漱时间,现在却演变成了Chris倚在门框上等Sebastian。

    或者 Sebastian洗漱完清清爽爽出洗手间后,发现Chris已经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报纸。

    而且不得不说,当他们接吻的时候,Chris的胡子实在太扎了,蹭的Sebastian发痒。

    “God,我都不知道在哪儿下嘴。”Sebastian捧着Chris的脸,湛蓝的眼睛在他面庞上仔细打量,指尖的温度和温热的呼吸让Chris的呼吸急促。

    “像这样。”Chris就着Sebastian捧着他的脸的姿势,凑上去在Sebastian唇上碰了一下。

    因为Sebastian喜欢舔嘴唇,所以他的唇几乎一直是非常湿润的,刚刚吃过的水果糖的清香还停留在他的唇上。

    Chris在刚刚双唇相触时捕捉到了一丝果香,他又凑过去,双手轻轻握住Sebastian的手腕,带到身下然后十指相扣。他轻咬着Sebastian的下唇,夺过所有糖果的甜意,然后像个喜爱糖果的孩子一样探入口腔,寻找更多的香甜。

    Sebastian没有扎起的头发散落着,因为没有梳顺而显得有些乱七八糟,阳光洒进室内,给深吻的两人镀上温和的光芒。

 

    Chris和Sebastian总有些观点不同的地方。

    比如说Chris喜欢Sebastian略长的头发,他有时偏爱从发顶顺到发尾,感受柔顺的发丝在指尖划过的感觉,有时候也会随手揉乱,然后看着Sebastian护住自己的头发跳到离他有一定距离的地方,皱着眉头整理它们,嘴角微微下撇,整张脸皱成了委屈的包子。然后他会毫不吝惜地发出愉快的笑声,眼尾唇角都酿着浓浓的温情。Sebastian对此不置可否,作为经常被Chris祸害头发的受害者,他无时无刻不想剪掉恼人的略长的头发。

    比如说Sebastian不喜欢Chris蓄胡子,他有点怕痒,所以亲吻起来会非常注意不要笑场,情到途中突然笑出声那简直太不礼貌了,但这又非常耗费精力。虽然Sebastian也有点喜欢Chris拥抱他时拿侧脸轻轻蹭他的感觉,就像一只金毛犬一样,但对Sebastian来说,弊永远大于利。而Chris却钟情于自己的胡须,就像钟情于一个衣柜款式差不多、颜色却不同的汗衫一样。 

    比如说Sebastian无论喝什么都拒绝加奶油,他们俩的公寓楼下有个小小的星巴克,这是方圆几百米内唯一一家咖啡厅了。Chris买完咖啡,两杯上面都用马克笔签着Evans的名字,Sebastian随意拿过一杯,打开封口喝了一口,接着皱眉推给Chris:“难以置信,这真的不是蜂蜜吗?”然后换回自己那杯因为没加奶油,泡沫有点减少的卡布基诺。

    这种相异还有很多,他们有时候会因为这个争吵起来,Sebastian会嘲笑Chris恨不得喝奶咖都要加无数块方糖,Chris会说Sebastian居然不喜欢吃芝士肋排,最后话题总会转向Sebastian指责Chris不剃掉胡子,而Chris总是会用“你剪掉头发我就剃胡子”巧妙地结束这一些无谓的争吵。

    “虽然这样,我还是不能赞同你的观点。”Sebastian往往会这么说,“你知道,芝士肋排简直没有任何味道。”

 

    Sebastian和Chris都喜欢用同一种方式喷香水——把香水往空中喷一两下,然后慢慢地走过香水喷洒过的位置,这样身上的香味不会那么刺鼻浓烈。比起轰轰烈烈,细水长流更值得珍惜。

    说起香水,Sebastian一直热衷于薄荷的味道,他的洗发水都有浓烈的薄荷清香,他对香水的选择有点摸不清门道,当他把自己喜欢的味道与经纪人讲了后,经纪人连连摇头:“不行,Seb,你说的不行。我希望你能用个气味清淡温和的香水,而不是那种像炸了毛的孔雀一样,在好看的同时上去就啄人们一口。”

    于是Sebastian问了问Chris的意见,Chris正把玩着手里的万宝路烟盒,他不经常抽烟,Sebastian也是。他说:“Sebby,我觉得什么味道在你身上都像催情剂一样。”

    当然最后的结局是Sebastian把手中端详着的两个香水外包装盒都扔到了Chris身上。

    

    Sebastian觉得Chris蓄胡子性感的时候,Chris并不知道。那时候他忙于拍摄自己执导的第一部影片,取景地在波士顿。

    他与Sebastian匆匆地告别,拖着行李箱去赶凌晨的班机。

    由秋入冬的过渡季节,空气中都弥漫着干冷,Sebastian一向很容易困倦,Chris总是说他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他们有时候会因为各自的工作无法凑到一起,但分开的那一天总是难熬的。Sebastian身边突然少了重量,他迷迷糊糊中与Chris交换了个吻,Chris因为拍戏而蓄起得胡渣蹭得他发痒,于是往枕头里埋着脸。

    他感到自己的头发被Chris轻轻抚摸,然后被捏了下后脖颈,接着有阵刻意压低的脚步声,还有行李箱滑轮的摩擦声。最后门被小心地关上了。

    Sebastian突然就清醒过来,好像Chris带走了他被窝里所有的暖意。他坐起来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度,他突然觉得有点干燥起来。

    他光着脚去客厅里倒了杯水,打开床头的台灯,从摆放的一堆书里找到夹在其中写得乱七八糟的行程表。

    Chris凌晨的飞机,天还没亮就到了波士顿,他先回了趟家,以前总会迈着小步子奔跑过来迎接Chris的East很久都不会出现了,Chris忽然有点想念那个动不动就会躺倒在地上蠢蠢地让Chris挠他肚皮的斗牛犬,可怜的East,它是Chris一生无法忘怀的玩伴,可它还没见过Chris一生的挚爱。

    他悄悄地摸到了自己的房间,将背包放在曾经复习过数学考试的桌子上,他打了个电话给剧组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早上安排完所有事情后,下午就可以开拍了。

    他挂掉电话,界面停留在联系人里,他上下滑动着,在简简单单标注了个“S”的地方停留了一下,最终还是把手机放回口袋里。他决定等Sebastian醒来再给他打电话,毕竟他还是有点儿起床气的。

    Chris打开桌子上的台灯,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一小片区域,他拿起桌面上摆放的一个相框,里面是小时候的他还有Scott,中间是East,陪伴他十二年之久的斗牛犬。曾经他和Scott逗East时觉得它又蠢又傻,小小的一团,右边垂下的耳朵有黑色的毛,他不喜欢玩丢飞盘,却喜欢躺在草地上晒肚皮。下完雨还喜欢在草地上打滚,弄得浑身都是泥点还有青草的气味,然后Chris就开始与Scott争论谁应该给它洗澡。就这么一只又蠢又傻的老狗,在它永久睡去的时候,Chris特别难过,哭得又蠢又傻,他想East这都怪你,让我现在难过的表现越来越像曾经的你。

    Chris把相框放回去,抿了抿嘴角,从背包里取出一叠厚厚的剧本分页,上面密密麻麻写着Chris的一些细枝末节的改动。

    “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养只狗。”Sebastian在另一端说,“你知道的,我也很喜欢斗牛犬。”

    “不,我们不养斗牛犬。”Chris在片场举着手机,检查着机位,“我们可以养只大一点的。”因为所有的斗牛犬加起来都无法替代East。

    “顺便提,”Sebastian听起来在一个活动现场,背景音嘈杂,还有主持人试话筒的声音,“你今天早上的胡须扎到我了。”

    “我知道。”Chris笑起来,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你都快把自己埋在枕头里了。”

    Sebastian参加了一个宣传活动,他一向不能控制现场,他知道。他所有的语言能力总是在主持人或者记者面前下降到负值。

    他承认他还是不熟练漫威式插科打诨和巧妙转接话题的能力。

    在匆匆结束这个漫长而无趣的采访之后,他直接去了机场。Chris在电话里告诉他第一场戏会在晚上开始拍摄,他为此在家里练习了快一个月的小号。

    Chris不知道他来了,他当然不可能知道。他既是演员也是导演,所有的摄像机都拍摄他,也听他号令。

    这就像一场战争,Chris既是将军,也是士兵。所有人都会关注战争的结果,但只有Chris和Sebastian知道战争前期到底倾注了多少心血。

 

    为了这个电影,这个梦想的起点,Chris反反复复的看Richard Linklater的《日出之前》三部曲,揣摩里面的剧情对话,和长镜头的运用手法。他想让自己的电影既不啰嗦,也不急促。这个尺度很难把握。他和Richard Linklater交流,和Ronard Bass探讨。他甚至喝下了没加任何方糖或奶精的黑咖啡。

    Sebastian找到了那个地方,Chris穿着黑外套坐在出站口的通道里,靠着墙,一幅落魄的样子。他看到女主角匆匆地经过,去赶一点半的火车。

    这是一切的开始。

    Sebastian远远地看着,想起他和Chris初遇的那一瞬间,在片场休息室的沙发上,Chris递给他一杯加了奶油的卡布基诺,说:“Hi,我是Chris Evans。”

    而Sebastian边忙着接过那杯让他甜得紧抿嘴角的咖啡,一边伸出手跟Chris握手,有点慌乱地自我介绍:“嗯……Sebastian Stan。” 

    然后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在Chris唇间流出,Chris读Sebastian名字时总是有种好听的声调,和别人不同的感觉。

    就是从这天开始他们认识了,然后Chris还顺带记住了Sebastian不喜欢加奶油的卡布基诺。

 

    Sebastian看着Chris拍完这一幕,自己喊了句“CUT”,然后跑到摄像机那儿查看刚刚拍好的镜头,他有点想笑,拿出手机给Chris发信息,编写屏幕上出现长长一句话,他想了想,逐字删掉,发了个笑脸过去。

    然后他看到Chris慌忙地把剧本放到折叠椅上,从口袋里取出手机看了一眼,笑得特别愉快。

 

    Chris蓄胡须的样子一直保持到拍摄《美国队长3》拍摄前夕。Sebastian无比愉快地在卫生间的镜子前欣赏着Chris刮掉自己的胡髭。

    等Chris喷完须后水,Sebastian绕到他前面,摸了摸他光滑的下巴,还揉了揉他的脸。

    “你到底是有多希望我刮掉胡子?”Chris哭笑不得地拍掉Sebastian在自己脸上摸来摸去的手。

    “时时刻刻。”Sebastian顺了顺自己依旧那个长度的头发,得意地挑眉。

 

    但是好景不长,等《美国队长3》一杀青,Chris又蓄起了胡子,并且幼稚的以自己扳回一局向Sebastian炫耀。

    Sebastian的头发还是不能剪。

    Chris还是不肯剃掉胡子。

    Chris和Anthony还有导演们一起出席了一个宣传活动,后来出席了金球奖,并且致了辞。

    “你真的不觉得它很棒吗?”Chris对Sebastian说:“她们都为我留胡子的样子欢呼!”

    “不觉得。”Sebastian迅速扯掉自己的发绳,将头发随意地揉散落在肩头,将发绳套在自己的手腕上,“我觉得她们可能是因为你终于正常起来的穿搭而感动。”

    “老天。”Chris松了松自己的领带,将西装扣子一一解开,无奈地说,“能不能忘记那些可怕的穿搭?我当时什么都不懂!”

    “我为你的自知之明而欣慰,Mr. Evans。”Sebastian将西装外套扔到沙发上,“你都不知道你的汗衫、衬衫、西装外套、牛仔裤和运动鞋搭配起来是多么富有想象力,对了,你是怎么想起来全身上下从西装到衬衫,甚至是领带都用一个颜色的?”

    “饶了我吧。”Chris将西装外套和Sebastian的丢在一起,举手投降。

    等到补拍也结束,Sebastian等了一个星期,迫不及待地征求了剧组的意见,得知接下来没什么安排后,兴高采烈地去了理发店。

    当他一头短发清爽的回到家,心情非常愉悦,就算他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挤成和之前长头发时一样多的洗发水,以致于洗完澡后整个头发都是浓烈的洗发水的薄荷香气,也没能影响他的好心情。

    简直像换了个人生。

    他把之前在Ebay上买的一大堆头绳统统扔到了视线看不到的地方,再也不用扎头发,再也不用出门时随手往手腕上套个发绳的感觉就像给Dodger松开绳子放飞了一样。

    哦对,Dodger是他和Chris挑选并在养的一只狗,一只棕黄色的两条前腿是白色的狗。当两人都拍戏时,他们就把Dodger送回波士顿的家里养着。

    刚补拍完,他们就把Dodger接了回来。Chris补拍结束得比Sebastian早很多,这意味着他可以尽情地再次蓄起胡子。

    Sebastian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里重播的电视剧,门外的Dodger欢快的叫声提醒他有人回来了。

    Chris推开门,手里拎着一大袋子狗饼干、罐头等,Dodger很喜欢Sebastian,每当Chris松开绳子,Dodger就会飞奔着冲向在坐在沙发上的Sebastian。

    “嘿Sebby,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吃醋了。”Chris把袋子放在地上,换上家居服,“你知道我遇见……”

    当Chris看向Sebastian时,他站在那儿呆住了。

    “遇见了什么?”Sebastian抚摸着Dodger的后背,笑着抬头看向Chris,“我现在已经是短发了,那你能把你性感的胡子剃掉吗?”

 

-FIN


评论(12)
热度(4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