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TJ] 糖果支援 (5)

前文
————————

  如果有机会,T.J愿意呕心沥血写一本书,名字叫《我与媒体》,现实主义长篇纪实悲情小说。虽然他的家庭背景天生就需要有一定的曝光度,但是T.J明显曝光超额。

  从出柜到吸毒再到两次自杀,加上最近Sean的事情,T.J简直成了那些热爱捕风捉影、关注阅读量的媒体的宠儿。一系列事情下来,T.J对电视节目和新闻报道反感到了极致。可是这次他不得不在家里的客厅打开电视,并且转到新闻节目上来。

  这是Trevor给他的建议,发生在T.J不知多少次自以为无意地随口提起Johnny的时候。Trevor恨不得将面粉涂在T.J身上,说:“去看看电视吧,求你了。”

  一些(对T.J而言)无聊的新闻过后,果然出现了Johnny,以及他的三个队友。他们在NASA研究所里。

  新闻主持人用平静无波的快语速报道着这个事情,Fantastic Four去NASA协助一个全封闭的科研项目,关于什么推动力和什么东西的改进(反正就是往太空里发射的东西,T.J敢打赌Douglas会对这个更感兴趣),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Johnny穿着久违的NASA制服,和研究人员们一一击掌。如果不是这个新闻,T.J都要忘了Johnny除了人人皆知的超级英雄之外,还是个非常出色的宇航员。

  这条刚结束,下一条就是关于Sean的案子最新进展。FBI在Sean的加密邮箱里找到了他滥用职权的证据,之前与他关系较好的一些同事也纷纷与他摆脱关系。这种事情T.J见得多了,在政治的浑水里根本很难会有什么朋友。Sean的照片被快速地浏览过去,他像是突然老了许多,没有那么多的自信,也没有什么志气,流浪汉一般浑浑噩噩的。翻盘很困难,T.J想,他的律师应该着手让他少在监狱里呆几年,而不是设法让他无罪释放。

  T.J关上电视,不出意外地接到了家人的电话。

  “最近怎么样?”Elaine问。

  “非常好。”T.J觉得这个问题可以登顶“无聊透顶”榜单了。

  “这个星期就要开庭了。”Elaine叹了口气,“他的那些邮件是一个新爆点,现在噱头全用来说这个事情了。不出意外,你下周就可以回来了。”

  “……我们先不谈这个。”T.J停顿一下,抿了抿唇,他转了个话题,Elaine虽然有点不明就里,但还是随着他聊了下去。

                      

  T.J从没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见到Johnny。他刚下了班,全身就像散了架,脚步沉重地踏上楼梯,走进自己公寓里时直接倒在沙发上。脑袋压着抱枕,软绵绵的触感让他直犯困。

  今天正是一个新品推出日,树莓黑加仑苏打饮料还有牛油果奶酪饼成了热门。T.J不仅要忙着去帮忙,还要顾及厨房的用品会不会短缺,整个人像陀螺一样团团转。到了下班时间才歇了一口气,从保温柜里拿出最后一份牛油果奶酪饼,毫不客气地记在了Johnny的账上。而这个奶酪饼将是他今晚的晚餐。

  空荡荡的胃哀鸣了两声,T.J认命的从沙发上坐起来,从简陋的袋子里拿出奶酪饼,里面融化的奶酪已经有些流出来了,而且很凉,完全没有了幸福感。

  就在他咬下第一口时,他听到了一声轰鸣。

  没有用错词,不是比喻他心灵的轰塌,也并非夸张。真的是一声有如三个连环定时炸弹同时爆炸的巨大响声,在T.J因饥饿和疲惫而无比虚弱的神经系统里无异于深海鱼雷或者平原核弹。

  他呆滞了几秒钟,心跳速度一瞬间就要超负荷,他缓慢地放下手里的晚餐,站起来,发现声源地——卧室——已经浓烟滚滚伴随着刺目灼热的火光。

  着火了。

  他冷静地想。

  ——等等?!!!!T.J反应过来,迅速地冲到厨房拿出灭火器(不要问他为什么厨房里会有这玩意儿),对着卧室一阵喷,干粉让整个卧室陷入巨大的白色尘雾中,不过非常管用,火光迅速被压了下去,只剩下呛人的干粉和浓烟。

  T.J被呛的咳嗽不停,退到客厅,等烟雾消散。紧接着他发现有些不对,比如……一片狼藉里好像有一个人,正在剧烈地咳嗽。

  T.J后退一步,想了想,捞起灭火器当防卫武器冲到卧室里,用手扇风试图拨开烟雾。地上确实躺了个人,在玻璃碎渣和一些来自各个物体的木板以及布料里,浑身上下都是灭火器的干粉,就像在雪地里滚了一圈。

  “……嗨?”T.J迟疑地打了个招呼,蹲下戳了戳他。对方咳嗽了一声,用手抹着眼睛和脸,爬起来,看向了T.J。

  这就非常熟悉了。

  就算对方真的成为了一堆灭火器干粉,T.J也绝对不会认错。

  “Johnny。”T.J看着不仅自己一团糟,还把卧室搞成一团糟的Johnny Storm,他确信自己彻底冷静下来了,“告诉我你大晚上过来不是为了毁了我的房子。”

  “上帝啊当然不是!”Johnny拽了拽床单想擦一下衣服,结果又引起了一阵干粉狂潮,他的睫毛上也覆着白,“我只是想过来找你,然后有点没控制住。”

  “正常人被我刚刚那么疯狂地喷干粉早就死了。”T.J瞥了一眼倒在一旁的灭火器,心有余悸地说。

  Johnny眨眨眼睛,笑了起来:“我是霹雳火嘛!”

  他站起来活动了下身子,确定没有什么大伤口,只有一点擦伤。T.J拿了毛巾让他擦一擦身上,并且给他找了身干净衣服,因为Johnny“看起来就像因驯鹿中途罢工而摔倒在雪堆里的圣诞老人”。

  等着一切收拾完后,卧室也逐渐恢复平静,从窗户到家具都毁于一旦,烧焦了的味道和碎裂的木屑如同打完仗的战场。T.J开始祈祷他为这个房子买了保险。

  Johnny表达了恰当的悔过之情后,在T.J剩余完好的房间里转了一圈,最后看见了客厅桌子上只吃了一口的奶酪饼,还有遗弃在一旁的纸袋。

  “你怎么能吃这个??”Johnny不可置信地问。

  “我当然可以吃这个。”T.J克制着自己将奶酪饼塞进Johnny嘴里好让他停止喋喋不休的冲动,从冰箱里拿出了两罐饮料,抛给Johnny,自己打开另一罐,“如果没有刚刚的灾难,我现在应该吃完了它并且舒服地躺在床上。”

  “我的错。”Johnny举手投降,但还是非常惊讶,“你为什么用这个袋子装它?它太软了这样会让它失去造型!你应该把它放在盒子里,然后套上精致的外盒,系上丝带,这才是对一个甜品最起码的尊重。”

  “Johnny,”T.J深呼吸,“就算我再拿一张写着‘祝你天天愉快’的卡片夹在里面,都不会让我现在的心情有任何的改善。”

  “好吧。”Johnny挑挑眉,轻轻拍了拍T.J的脸,将手里的饮料拉环打开。碳酸饮料的气泡瞬间上升爆裂,Johnny还没来得及喝一口,门就被敲响了。

  警察。显然是有好心人帮他们报了警。

  T.J匆匆走向门口,带警察去参观了那片狼藉。

  “灭火器爆炸。”T.J信誓旦旦地说。

  “……不好意思,什么?”警察正往本子上记录,笔尖顿了一下,抬起头问。

  “呃,灭火器爆炸。”T.J重复了一遍,“引起了小型火灾,但很快被我扑灭了。”

  “好吧。”警察看着干粉、烧焦的一些杂物,还有滚落在一旁的灭火器,在T.J理由充分的解释下,勉强相信了T.J的说法,“我想你会有保险公司来做财产损失评估,不过不要再把灭火器放在卧室里了。”

  T.J应和着,把警察送出了门。

  “你应该去当个编剧。”Johnny中肯地点评,“刚刚我都要信了。”

  “别试图洗清你的嫌疑,Johnny,我只想好好的、健康的活着。”T.J瞪了他一眼,“然后希望警察不要以为我是个‘抱着灭火器睡觉’的神经病。”

  “你可以抱着我睡觉,”Johnny自荐,“我不会爆炸的。”

  “事实证明,你会。”T.J叹了口气,去柜子里翻找保险公司的电话号码。

                   

  保险公司那里态度不错,答应了第二天会过来看损失情况,并且关怀了T.J个人身体安全,热情地建议他买一份人身保险。

  “谢谢,不用了。”T.J拒绝。

  挂断电话后他思索了半天今晚该怎么睡。

  “来巴克斯特大厦吧。”Johnny提议,“来吧来吧!”

  按正常来说是不是应该犹豫一下权衡一会儿的?

  但T.J并没有。他简单地想了想付钱的宾馆与不付钱的巴克斯特大厦,决定还是不要轻易放过毁掉自己卧室的Johnny,收拾好了东西就随着Johnny回到了巴克斯特大厦。

                          

-TBC

下一章

一个可以持续一周的生日。 @polinavasily 

应该快要完结了(。

评论(11)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