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TJ] 糖果支援 (4)

前文
———————

  “我不会烘焙。”T.J诚实地说。
    
  对方的反应明显比T.J预料到的大多了。

  “你不会烘焙——?!”如果音量可以发电的话,T.J发誓这个声音可以让整个纽约自给自足。然而烘焙师Trevor还在无休无止地追问:“那Johnny为什么会让你来这里,因为你漂亮的脸蛋?”

  “呃。”T.J把樱桃泡沫奶油饮料(或者什么乱七八糟的,在这家店里出现什么饮品都不奇怪)放进托盘里,核对着点餐单,头也没抬,“……或许是超级英雄热衷个人慈善?”

  “我更愿意承认是因为你的脸蛋,伙计。”Trevor翻了个白眼,倚在厨房门口,将手上的隔热手套摘下来挂在脖子上,看起来滑稽极了,他等T.J把饮料放到顾客桌子上回来,才继续问,“你刚来的时候不是一直在Johnny的烘焙坊里呆着吗?”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品尝。”T.J皱皱眉,用真挚的口吻说,“你试过蜂蜜果仁长面包吗?建议你尝尝,然后你就可以找到人生的意义了。”

  “那是什么玩意儿?”Trevor一脸怀疑,“我对他的创新能力表示质疑,虽然他是老板。你知道,自从他在万圣节那天给我一个吐司卷,告诉我里面的芥末酱是沙拉酱后,我就再也不想相信他了……哦不,我只是开玩笑,他在给我发工资时我还是无理由表达我的忠诚。”

  “没那么糟。”T.J扯了扯身上穿着的侍者服装,衬衫有点不太合身,总是从裤腰钻出来,“Johnny的烘焙水平让我都忘了问清我是否有奖金。”

  Trevor笑了,厨房里发出“叮”的一声,新的糕点做好了。Trevor感同身受地拍拍T.J的肩,说:“好好干吧。虽然我不知道Johnny为什么又找了个侍者兼仓库管理员,实际上他是想雇一名烘焙师的。”

               

  Johnny。T.J已经有段时间没见他了。再精确一点,应该是从上周末的晚上七点半Johnny送他回家后起。

  他好像陷入了一场难以脱身的麻烦的任务里面,一些superhero's business。Johnny一般不会提及这些事情,T.J也并不是特别关心。自从异能者出现后,他的世界观仿佛经历了一个巨型地震。就算现在告诉他世界上存在外星人他也能相信,比如说Trevor,T.J真的很怀疑他是不是外星人。每晚核对完仓库后T.J总是能听到Trevor在厨房里看一部极其无聊的电视剧,然后因为一些情节发出诡异的狂笑。

  也不是很奇怪啦。整个店都知道Trevor拥有超级垃圾的笑点。

  whatever,Johnny总是这样,能突然清闲的成天在烘焙坊里搞面团,也能忙的要命一天到晚不见人影。比如上星期,Johnny几乎天天在店里转来转去,趴在前台上对每一个来结账的辣妹眨眼睛,但T.J好像从来没见过他答应过谁,无论那个女人多正点,看起来多像是Johnny应该喜欢的类型——在怀里能软成一团又能火辣到极点的那种。

  有一天晚上T.J悄悄查了一下Johnny的个人资料,超级英雄的“特权”,什么信息都被公布在了网上。身高体重家庭背景一应俱全,包括那些暧昧过的、谈过恋爱的、旧情复燃的等等诸如此类的女孩儿们。T.J翻了几页看到了他的个人履历,贴有曾经在NASA的照片,穿着宇航员制服的Johnny看起来英俊极了,在照片里笑着,神采飞扬的年轻感。

  T.J一直觉得Johnny的性格算是比较复杂的那种类型。叛逆在他灵魂里扎根,Johnny可以一边笑着点头承认你说得对,一边还会歪着头认真地问:“不过我干嘛要听你的?”他显得过于孩子气但仍有时专注又正经,他长得好看,总是很愉快,语气经常听起来理所当然。就像T.J家里养的那三条狗——Jack、Teddy、Bobby,三个小家伙与T.J的关系非常好。平心而论,Johnny可能会更像Bobby,一只大金毛,喜欢蹭在T.J身边,拿暖烘烘的脑袋拱他,摸它的毛就像触摸柔顺的棉花糖,然后自己的脸上就会涂满了口水。

  连名字都这么像。T.J想着Bobby可爱的模样都能笑出声。

  Johnny在婉拒了几个女孩儿约他下班去喝一杯的邀请后,顺手揪住了正匆忙路过的T.J的衬衫下摆,T.J忙着把几份北海道戚风蛋糕换成抹茶慕斯。

  “过来。”Johnny把T.J手里的托盘夺走递给了另外一个侍者。T.J瞪大眼睛看向他,一脸不忿。

  Johnny毫不在意地耸耸肩,从口袋里摸了半天,摸出一张门票,扬了扬,轻快地问:“等会儿准备提早下班吗?”

  T.J的视线从Johnny的脸上转到他手里拿着的门票,摆出一个完全不感兴趣也不情愿的表情。

  “真不考虑一下吗?Reed和Sue买了门票后结果去不了了,把两张票转给了我。如果你不去的话只好浪费了。一个人玩真没意思。”Johnny还在不停地劝说,“如果你和我一起去的话,就不算你旷工啦。”

  “……等等?”T.J不可思议地说,“我以为你至少会对我这个放弃清闲的仓库而来帮忙的行为感到赞同,并且适当提高我的奖金和报酬!”

  “感谢你的勤劳和贡献。我这么说你有没有感觉好一点?”Johnny接了杯浓缩咖啡,在咖啡与牛奶、奶泡融合的时候,用拉花针沾了一点巧克力酱,在咖啡表面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奶泡有点多,巧克力酱快要融化在里面了。他递给T.J,眼睫忽闪着眨动,“去不去?”

  T.J看着那杯咖啡上快要溢出来的奶泡和糟糕的拉花,接过来喝了一口,然后将票从Johnny手中夺过塞进口袋里,说:“去!”

  他一直觉得自己这几年已经收敛了不少,成为了一名兢兢业业积极向上的人,即使在一家根本不知如何定义的店里也是个足够负责的好员工。但此次旷工事件,他可以对Bobby保证,他的老板才是主谋和罪魁祸首,他顶多是(被怂恿的)帮凶。

  哦我可爱的Bobby,你值得所有的肉骨头和橡胶棒。T.J心想。

              

  Johnny和T.J走进游乐场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上,孩子们叫喊着互相追赶,手里拿着的冰淇淋颤颤巍巍的,就像随时要掉下去牺牲自我得到解脱。

  T.J小心地躲避着拿着各种“危险武器”的孩子们。他可不想只是因为进了个游乐场,就要带着一身的冰淇淋奶渍、棉花糖丝、爆米花上融化的黄油以及甜甜圈上的白糖霜回到家里。

  过山车和太空船那里都排满了人。Johnny拉着T.J的手腕从卖气球的小丑旁边挤过去,走到一片空地上,如同得到生存空间一般大口呼吸。

  “真是一场灾难,huh?”Johnny抹了一把汗,看向旁边的T.J。

  T.J正在喝水,手里掂量着瓶盖,迟疑了一下递给Johnny:“水?”

  Johnny接过,喝了几口,然后从T.J手心里拿了瓶盖拧上,扫了一眼游乐场的情况,指向里面:“你怕高吗?”

  那是一个摩天轮。详细来说,是一个人比较少、高处的视野很棒、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都是最优选择的摩天轮。

  “如果我怕高的话会对你的决定造成什么影响吗?”T.J问,努力使自己的语气不会显得那么苛刻。

  Johnny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点点头,诚恳地回答:“我或许会帮你捂住眼睛。”

  “谢谢你,我感激不尽。”T.J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并且确信Johnny接收到了。因为Johnny笑的眼睛都眯起来,揽住他的肩膀,身上好闻的淡香水味带着一丝清爽,就像属于夏天的冰块薄荷甜酒。

                     

  Johnny从售票处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一大桶爆米花,以及两个冰淇淋。

  T.J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冰淇淋。

  “为什么?”Johnny非常不理解,“我和前女友过来的时候她们都喜欢吃冰淇淋。”

  “这大概是因为我并不是你的前女友。”T.J在踏进摩天轮时感受到检票员有些过于明晃晃的审视眼神。两个男人抱着一桶爆米花还有冰淇淋坐摩天轮,真是太gay了。

  噢不,自己本来就是gay来着。T.J瞟了一眼身边心情愉快的Johnny,在座位上坐下。Johnny只好一个人解决那两个冰淇淋,一个芒果球一个香草球。

  “其实我骗你的,我从来没跟前女友来过这个地方,她们也痛恨冰淇淋……热量太高了。”Johnny在摩天轮快到顶端时说,他坐在T.J对面,咔嚓咔嚓咬着蛋卷,“而且我只能吃一个,另一个吃不下了。这句话是真的。”

  T.J将视线从窗外的繁忙的纽约景色收回来,落在Johnny身上,他的眼睛里仿佛溜进了阳光,浅色虹膜泛着湖泊一样的蓝,勾起的唇角承载着雀跃的光尘,他说话时喉结滚动,声音也总是像加多了浓缩糖浆一样粘稠,刻意拉长的声调如同让T.J陷入了奶盖里,温热又难以拒绝。

  “好吧。”T.J妥协了,他把爆米花放到一边,接过了另外的冰淇淋。已经有一点化了,冰淇淋球的顶端仿佛消融的冰山。芒果的味道从舌尖融化到心底,T.J想起Johnny递给他的一份布丁,上面浇了芒果酱,还有细碎的芒果切块。

  摩天轮缓慢地移动着,越升越高,纽约市景逐渐尽收眼底。

  “有香草味的吗?”T.J吃完一个冰淇淋球后问。

  “被我吃掉了,就在刚刚。”Johnny摊手,他想了一会儿,正经地问,“你喜欢香草味?”

  “um,我想……大概吧。”T.J也拿不准自己喜欢什么味道。他还没说完,摩天轮到了顶端。他下意识地往外看,却被Johnny倾身过来捂住了眼睛。

  “你干什么?!”T.J眼前被捂得严严实实,他吓了一跳,大声问。

  然后是Johnny听起来有点委屈的声音:“我说过会帮你捂住眼睛的。”T.J还没接下一句话,Johnny又紧接着补充,“你不是喜欢香草味吗?”

  ……这有什么联系?T.J还没想明白,唇上就被轻碰了一下,触感柔软,然后又碰了一下,这次没有离开。Johnny的呼吸温热,带着那个突如其来的带着香草味的吻一起送到T.J面前。

  T.J愣了一下,眼睛眨了眨,睫毛扫过Johnny的手心,有些发痒,他的视野一片黑暗,只有从指缝里微微透过的光。他抓紧了Johnny结实的手臂,轻咬他的下唇。刚吃完一个冰淇淋,凉意使唇上裹了一层冰凉的芒果味道,Johnny的吻他就像将冰块泡进热水里,蒸腾的水汽让T.J什么也看不清。

  Johnny的另一只手放在他的后背上,热量透过T恤烙的他只想温暖的叹息。唇齿相接时发出青涩的碰撞声,咔哒。不是快门声,不是媒体紧追着采访时录音笔的开关声。

  就只是Johnny Storm。

  而T.J都已经想不起来有多久没在阳光下坦坦荡荡地接过吻了。而且带着年轻的青涩、懵懂以及毫无顾忌的喜爱与渴求。

                       

  结束的时候,摩天轮已经开始缓缓向地面移动了。Johnny松开了捂住T.J眼睛的手,抚摸着T.J柔软的卷发,吻了吻他的鼻尖,眨眨眼睛,和他一起看向窗外。

  “晚上的时候会更好看。”Johnny说,“纽约的夜景,到处都是灯光、车流,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巴克斯特大厦。不过那里一般不会点亮太多的灯。”

  “没关系。”T.J将爆米花塞到Johnny嘴里,“我们又不是来看纽约的景色的。”

  Johnny顿了顿,笑着挤在他身边坐下,执意把T.J的头发揉得一团糟。

                

  他们下了摩天轮之后去坐了旋转杯和太空船,然后一起吃了晚餐。

  在Johnny把他送回家时,他们拥抱了一下。

  不需要解释,不需要坦白,他们什么都不需要。每一次视线相接,每一次心跳的鼓动,每一次血液流淌带来持久而又鲜活的生命感,甚至是Johnny对那些女孩儿说的每一句婉拒的话,以及分享给T.J的每一个认真做的甜点,都预示着这一切的发生。

  这是一个周末的晚上,连风里都有一种闲适感。

               

  于是从这个晚上起,T.J就没再见到Johnny。

             

     

-TBC

 下一章

 @polinavasily 来!

评论(10)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