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TJ] 糖果支援 (2)

前文
 @polinavasily 小火出场啦!(治愈之光blingbling☆.gif
——————————

  “这是什么玩意儿?”T.J满脸怀疑地盯着那块不知道写的什么语言的牌子看了许久,但劳累与疲惫让他难以深究,于是他直截了当地推开了那扇门,里面只亮了几盏灯。

  一个小时前T.J还陷入一个巨大的人生窘境里,糟糕的时间使穿梭公车和机场客运全都毫无意外的下班了。他站在夜色里,干燥的风让他有点怀念潮湿到能拧出水的天气和加多了奶的咖啡。机场位于皇后区,意味着前往曼哈顿要有十五英里的路程。T.J盯着空空如也的路面,仿佛能凭空出现一辆车。深夜万籁俱寂,T.J第一次那么期盼着清晨的再次降临。

  或许是自己的渴望过于强烈,他竟然真的等到了一个好心人可以载他前往曼哈顿。T.J感激地上了车,但司机显然不太常前往住宅区,T.J描述了半天司机都不清楚该怎么走,本来麻烦司机绕道送自己已经有点过意不去,T.J也就没再坚持让他送自己回到公寓,只是把下车地点换成了耳熟能详的麦迪逊大街。并且坚持付了车费。

  他在麦迪逊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许多商店已经关门了,路灯照亮街道,霓虹灯零零星星的闪着光。T.J走了一段后就再也走不动了,他看了一下道路两边,只有一家店开着。落地窗上贴着浮夸的花体字,T.J辨认了半天才发现是不知道是几年前的Merry Christmas,这让他觉得自己在这乱七八糟的字体上浪费的时间被狠狠地羞辱了。而店的牌子也是繁复的花体字,或者是希腊语,或者是古埃及语,在黑夜里一点也看不清楚。经历刚刚那个落地窗的字体挑战后T.J再也不想知道这写的是什么了。

  管它是什么,谁也不能阻挡他进去休息一下。

  这家店看起来也要关门了,窗帘松松散散地用束带束了一半,只开了几盏暖黄色的壁灯,斜斜地洒在木质桌椅上。

  “嘿!”前台那儿突然传出一个声音把T.J吓了一跳,他手一松,行李箱撞到了桌边。他走到前台,才发现那儿有个男人站在椅子上,用粉笔正在往墙上挂着的黑板写着什么,板擦与黑板表面发出令人不耐的摩擦声,男人跳下椅子,转过身,有点意外地说,“没想到还有人会来。”

  那是个年轻男人,长得英俊,前台的顶灯开到了最小的亮度,柔和的一束光芒覆在了他身上,眼睫留下阴影,而蓝眼睛里溢满了笑意,他将粉笔扔在一旁的盒子里,挽起袖子的小臂肌肉结实且线条流畅。

  T.J顿了一下,然后舔了舔唇,他的视线从男人身上扫过,然后落在身后灯光透射的影子上,被身后的柜子切割成不同大小的阴影。

  “呃,”T.J耸了耸肩,问,“有什么喝的吗?”

  男人笑起来,蓝眼睛眨了眨,有点懒洋洋的味道,他听起来十分无奈地说:“可以做咖啡。果汁的话就不行了,我现在并不想去仓库拿新鲜水果。也有一些酒……你能喝酒了吗?”

  “我三十了,谢谢。”T.J翻了个白眼,并且期望这个看起来特别不靠谱的店老板可以准确地接收到他鄙夷的眼神。

   “好吧,我的错。”男人依旧勾着嘴角,眼睫随着弯起的眼睛洒下弧形的影子,他重新拿出一根粉笔,在空中浮夸地抛了一下然后接住,对T.J示意,“你愿意帮我在这块黑板上写些字吗?希望你的字足够好看。Sue这几天忙于约会,而我的字……我尽力了。”

  T.J看了看黑板上还没被完全擦去的字迹,他理解地点点头,但并没有接过粉笔的意思。男人以为T.J拒绝,继续补充:“当然,如果你肯帮我这个忙,你就不用付钱了,我是说,我宁愿请你吃东西,也不想忍受Sue的大呼小叫。”

  “好的。”T.J踏上那个椅子,重心有点不稳,差点摔下去,男人从身边扶住他,然后把粉笔和需要写的东西一并塞进他手里,还强行握了握手。

  “Johnny Storm。”男人自我介绍,掌心温暖极了,他声音压得很低,就想要融入这个夜晚安静的环境里,但眼眸明亮如火,“很高兴见到你。”

  Johnny Storm。

  T.J认识这个名字。异能者,无数次的出现在报纸和新闻上,还有他的那三个队友,无数次拯救了世界。他熟悉,但又很陌生,大多的时候T.J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于这种新闻也只是大致地扫一眼。能记住名字就很不错了。

  Johnny松开手时指腹蹭了一下T.J的虎口,T.J这才反应过来,讪讪地说:“Thomas Hammond。”

  “知道了。”Johnny语调轻快,很亲昵地叫了声,“Tommy。”

  T.J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自己听到那个称呼后打了个哆嗦,他摇头、用力地摆手,说:“叫我T.J。”

  “好的吧,随你。”Johnny看起来漫不经心的样子,他大多时间都像对任何事都无所谓一样,转身从柜子里拿出几瓶酒,然后是一个高脚酒杯,“想喝点儿什么,T.J?”他念T.J名字的时候刻意放慢了语速,就像熬化的白糖牵扯出的糖稀一样黏黏糊糊的,在T.J心底留下了过于甜蜜的糖渍。

  T.J忙着将纸上写的那些看起来拗口又做作的蛋糕名称写在黑板上,写完一行之后抖了抖有点发酸的手腕,让Johnny随便来。

  然后他就喝到了一杯酒精指数快要爆表的酒。

  “这个态度是不是不太好?”T.J将酒杯重重地放到桌子上,里面的液体随着动作溅出来一些,他用舌尖将唇上残留的酒液卷入口中,一脸不满地抱怨。

  “我认为我无可指摘。”Johnny无辜地摊手,“这杯的价值超过无数杯柠檬水。”

  虽然T.J最后认同了Johnny的话,并且表示如果不看酒精浓度这确实是杯不错的酒,但Johnny还是给他换了柠檬水,并且拒绝给他煮咖啡因为懒得清洗咖啡机。

  “难以想象你这家店是怎么开起来的。”T.J将柠檬水里的冰块含在口中咬碎,“你太懒了,知道吗?”

  “我不常在这里。”Johnny坐在T.J对面,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你很走运,我一般很少有机会和时间调酒的。”

  “毕竟你忙着拯救世界。”T.J撇撇嘴,看着对方英俊的眉眼,心想怪不得身边有那么多女孩儿都为他尖叫,“请容许我代表世界感谢你做出的贡献。”

  “能得到你的感激,我受宠若惊。”Johnny坐直了,笑起来,从桌子旁的盒子里掏出一根蜡烛,放在烛台上,打了个响指,指尖蹿出火苗,蜡烛引线被点燃时光芒渐渐汇集成一簇,暖暖的洒在这个小角落里。

  “别告诉我你连灯都懒得开。”T.J无语地看着Johnny将指尖的火苗变换成各种形状。

  “老天,这叫情调,sweetheart,需要我给你拼写吗?”Johnny不可置信地抬高声音。

  “我想我对于情调的理解比你好一万倍,起码有烛光的时候面前应该摆放的是红酒和牛排、各种点心,还有雪白的餐巾!”T.J反驳。

  然而Johnny并没有理会T.J对于自己“情调”水平的辩护,他急匆匆地追问:“你看过《卡萨布兰卡》吗?”

  “……”T.J听到这个名字时沉默了,视线飘忽了一瞬又落在Johnny被蜡烛光影映照的明暗斑驳的脸上,他的脸廓深刻,蓝眼睛里就像也有不会熄灭的火焰。这个电影是T.J曾经与Sean一起看的,那是一个平安夜,他们抱着爆米花窝在沙发里看完了这个经典的电影,现在想起来整个画面都像电影一样黑白,心脏如同泡进了水中酸胀的发疼。他转了转手里的杯子,上面漂着一两片柠檬,T.J说,“我看过。”

  没想到Johnny看起来完全没有领会到T.J突然沉默的心情转换,他只是惊讶地睁大眼睛,说:“你居然看过这个电影?很久之前我陪Sue看过一次,不到三分之一我就睡着了。不过这不是重点,你知道的,Sue在看完之后念念不忘。”然后他歪歪头,用一种深情至极的语调说,“世界上有那么多城镇,城镇里有那么多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T.J看着Johnny眼睫落下的阴影,星星和火焰的光尘在上面起舞,勾起嘴角时会有年轻的、英俊又迷人的笑纹,就像所有的光芒都会汇集在他的身上。

  T.J笑起来,为Johnny装腔作势的语调,为那句话的字字真情。他可听说Johnny是Fantastic Four里一个类似于playboy的人物,身边的女孩儿换了又换,不过也没什么,T.J曾经也活的张扬,他们都有那个资本。不过从这么一个人的口中说出的话,竟也有些许令人心动的能力。如同万川溪流终将归于深海,Johnny所有的心思都会被自己承载一样。不可信,但却总有那么一点期待。

  “我走进这里只是因为就你这儿还开着门。”T.J指出这个谬误,“而且,你这里算什么?酒馆?”

  Johnny向后倚靠着沙发,挑挑眉,回答:“我也不知道这里算什么。其实一开始打算开个甜品店的,但是Sue和Reed说应该有咖啡,然后Ben说还可以添点儿酒水。所以就这样了。”说完,他神秘地拽了拽T.J的衣袖,示意他凑过来,然后小声地说:“其实我很擅长烘焙,尤其是布朗尼。”

  “真看不出来。”T.J的视线从Johnny说话时的唇转到被紧紧拽住的袖口上,“但很不幸,我不是很喜欢巧克力。”

  “我也很会做班戟,里面是蓝莓混草莓果酱的那种。”Johnny说,“今天下午回来后做了一份放在冰箱里,你要尝尝吗?”

  “如果方便的话。”T.J觉得自己完美地表达出了不屑一顾的态度,“首先说明,如果我作出的评价过于客观你不能说我刻薄,毕竟你看起来就是会使厨房爆炸的那种人。”

  “‘那种人’。”Johnny站起来往烘焙室的方向走,声音装出被伤透心的悲怆,“你这个归类可真令人难过。”

    当Johnny把班戟放到T.J面前,而T.J将第一口混着新鲜蓝莓和香甜的草莓酱的切块送入口中时,他觉得自己需要推翻所有的预设,蓝莓被咬开时的清甜汁液带走了他所有的疲惫与负面情感,全部的评价只剩下了——老天啊。

  “我能买断你的班戟所有权吗?”T.J认真又正经地问,嘴边还沾着一点草莓酱。

  Johnny对于T.J的反应感到很满意,他拿出纸巾递给T.J,笑着摇头:“不,这不行,beauty,不过你可以买断我,这很划算。”

  “你是霹雳火。”T.J随意地抹了抹嘴,继续吃了起来,蓝莓汁液和草莓酱将盘子染成深红,“而我家里有个壁炉。”

  Johnny反应了一秒才回味过来T.J把他比作了一个壁炉,他不满地叫喊:“嘿!我居然不如我自己做的班戟,还不如你家的壁炉?我到底应该嫉妒哪一个?”

  “活在当下。”T.J安抚,“相信你自己,你是最棒的。”

  “谢谢你。”Johnny闷闷不乐地敲敲桌子,“三岁以后就没人跟我说过这句话了。”

                  

  吃完这些后,T.J决定先回公寓,他看出Johnny有点疲惫,或许是刚出完任务回来,否则不会半夜还在店里忙着将第二天的新品名称写在黑板上。他不便继续呆在那里(虽然Johnny看起来并不介意他继续打扰下去),决定还是先回公寓放下行李箱。

  Johnny用Uber给他叫了辆车,显示还有一段时间才到,T.J拒绝承认他忘记了还有Uber这个东西或许可以在机场救自己于水火。

  他拉着行李箱走到店门口,Johnny倚着门框跟他道别。

  “感谢你的班戟。”T.J想了想,说,“很好吃。”

  Johnny拍了怕T.J的肩,声音有点委屈:“聊了这么长时间你居然只看上了我的班戟。”

  “……那杯酒和柠檬水也不错。”T.J斟酌半天,又补充了一条。

  “你只看上了我的班戟、酒还有柠檬水。”Johnny沮丧地重复。

  “还有什么吗?”T.J眨了眨眼睛,他摸了一把自己的卷发,有些不解,“店里的装潢没怎么注意。”

  “我呢,honey?”Johnny提示。

  T.J楞了一下,然后翻了个白眼,说:“一般吧。”从Tommy叫到T.J再叫到sweetheart和beauty,现在又是honey,T.J觉得能给Johnny的情话部分打八分以上。满分十分的那种。

  Johnny装作心碎的样子,目送T.J离开。

  真的是深夜了,寂静的街道就像把时间都凝结在了空中,T.J走了不远,坐在路边长椅上等司机。他无聊地踢了踢根本不存在的石子,发现了一张纸。

  是个招聘广告。应该是路上遗落下来的一张,还没有发。

  T.J只准备简单地瞄一眼,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地址。他站起来,在路灯下又仔细地看了看那张招聘广告,然后比照着门牌号。

  麦迪逊大街,没错。

  这个号码……Johnny Storm的店?

  T.J惊讶地确认了好几遍,发现自己的判断并没有失误,确实是Johnny的店——他刚刚就在那里走出来——在招聘一位侍者。

  他思索了一会儿,想起Douglas那句“可以找点事情做”。一时间,T.J想不出来什么比这个更合适的了。

  他捏紧招聘广告,拉着行李箱又推开了那扇门。

  “怎么啦?”Johnny好奇地看过来,调侃,“终于发现除了班戟、酒和柠檬水,也看上我了?”

 “说对了一半。”T.J扬了扬手里的那张纸,“我觉得我看上你招聘的职位了。”

  “哦这个,”Johnny拿过来扫了一眼,了然,“如果你还记得这里的话,darling,明天早上就可以过来面试了。”

  “……这个还需要面试?”T.J撇撇嘴。

  “当然。”Johnny笑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屏幕的光有些过亮,“为了防止你明天忘记这个地方,我觉得我有必要记一下你的手机号。”

  好极了,我们到了darling的阶段。接下来可以去拍婚纱照了。T.J想。

               

-TBC

下一章

啊我也是日更的人了(躺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