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Hair Rope

一发完

Evanstan日常小事系列【。

——————

    Sebastian非常怀念自己短发的时候。

    他现在的头发有点长,但是导演并不允许他随意剪掉,所以他不得不那么留着。

    Chris很喜欢他的头发,在经过Sebastian身边时,他总是伸手摸一摸Sebastian的发丝,或者帮他顺到耳后,或者在柔软的发丝上落下一个亲吻。

    因为头发长,Sebastian不得不花更多时间用在打理自己头发上,现在他格外注意外出时的发型。不止一次他清晨醒来头发乱糟糟的,被端着牛奶的Chris嘲笑像一只炸毛的猫,然后递给他牛奶让他多补补钙努力长高。

    因为头发长,他冲澡后头发自然晾干的时间都比过去增加了许多。比起吹风机,他和Chris都更喜欢自然晾干,吹风机的定型效果实在是太难以捉摸了,他们可没时间挽救被吹风机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然而现在,每次洗完澡,Chris用毛巾随意擦几遍利落的短发,就可以走出浴室门了,Sebastian却只能花更多的时间打理自己难伺候的头发——洗完澡后头发湿嗒嗒的顺着贴在自己的脖颈和肩膀处的感觉太不好受了,水珠还总是顺着肩膀滑下去弄湿衣服。

    “我们用的同款洗发水,但你的味道明显比我的浓。”Chris坐在Sebastian身边,清晰的闻到了空气中散发着源自Sebastian头发的薄荷清香,“天啊,难以置信,你这儿就像是一片被碾压过的薄荷田。”

    “不好闻吗?”Sebastian皱皱眉,他疑惑的表情使整张脸都显得委屈了起来,发丝还在不停地往耳前跑,因此Sebastian不得不一次次地把落到额前的发丝再次别到耳后。

    “当然不,”Chris揉了揉Sebastian的头发,看着被Sebastian细细梳顺的发丝再次变得一团糟,然后在对方嘴角落下一吻,“相信我,你现在比任何人,包括Marilyn Monroe,都有诱惑力。”

    “离我的头发远点儿。”Sebastian被Chris亲吻过的嘴角勾起来,晃了晃脑袋躲避Chris的手掌。

    虽然Chris表示很喜欢,导演表示剧情需要不能剪,粉丝们也表示给魅力值加了不少分,但Sebastian还是觉得这真是个麻烦的事情。

    冬春季节还好,一到酷暑,那简直是一种折磨。

    Sebastian略长的头发让他感到阳光灼热的温度从发根一直烧到发尾。长时间与炽热的温度接触,头发浸湿了汗,却不能很好的让热量散发出来,如果没有移动小风扇,Sebastian都能发誓他一定会被这头发给闷到窒息。

    他拒绝出门,高温让他难受。就连和Chris出门吃个晚餐,也是由于对方苦苦保证“Sweetie,我发誓绝对有空调,我会开车载你,相信我不会很热的”。

    谁让Sebastian怕热呢。当然在拍戏时不得不穿上厚重的戏服是另一回事了,那是工作,这可是生活。

    他宁愿冷的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也不愿意在高温的炙烤下汗流满身,高温让他有种窒息感,思考都会放慢速度。

    任何一个CPU,都不会有效的在高温的条件下运转的。大脑也是。

 

    “嘿,为什么不把头发扎起来呢?”Sebastian收到了数不胜数的类似的建议。

    他也想啊,他甚至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登上Ebay,买了一袋发绳回来。

    但是他不会,更巧的是,他和Chris都不会。

    “我觉得你应该会。”Sebastian趴在床上研究那堆发绳,把手里的发绳拉开弹回,里面的松紧带随着他的动作伸缩,“毕竟你的家庭里有很多女孩子。”

    “为什么你觉得我会?”Chris哭笑不得地夺走Sebastian手里的发绳,“我并不给Carly扎头发。”

    “那你可真不是一个合格的弟弟。”Sebastian翻了个身,尝试着把自己的头发顺起来套入发绳然后绑住他,但失败了。

    “我可是和Scott一起长大的,如果我有侄女的话也好说,”Chris眨眨眼,“然而我只有三个侄子。不过,看起来我们都不擅长使用这东西。”

    “我以为我不会用这个,只是个偶然事件。”

    “加上我一个,这就是必然事件。”Chris让Sebastian坐好,然后自己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撑着发绳,想强行绑住那些头发,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Sebastian的头发看起来略长,实际上并不是很长,发绳根本不能固定住这些头发,总是有的会不老实的跑出来。

    “或许我们应该上网去搜搜教程。”Chris颓然地把发绳扔在一边,打开床头上放着的笔记本电脑,点进了Youtube。

    “瞧,这么多发型。”Chris贴着凑过来的Sebastian的侧脸,他将电脑屏幕往Sebastian的方向移了移,光标在页面上浏览而过,“你喜欢哪种?”

    “老天,”Sebastian翻了翻白眼,“我只想把它安安全全地放进发绳里,而且这些发型你想都不要想。”

    然而Youtube上的视频大多都是复杂发型的教程,那种单纯拢起头发的,只是无数教程中简单的第一步,还没等Chris按下暂停键,视频里的人就已经快速的把头发扎了起来。

    难道这只对他们来说很难吗?

    为什么没有基础教学?他们从来没有扎过头发也没有碰过发绳!

    沮丧地关了电脑,Chris顺了顺身旁人的头发,安抚地说:“我想我们会有办法的,或许我们可以问问造型师?”

    “问造型师怎么扎头发吗?饶了我吧。”Sebastian烦恼地揪揪自己的发丝,“不如问个朋友。”

    “Chris Hemsworth?”Chris想了想,然后摇摇头,“虽然他一直把自己的头发扎的挺好的,但他现在人应该在澳大利亚。”

    “还有别的吗?”Sebastian拿出手机翻了翻通讯录,最近不忙的人确实不多。

    “Scarlett?”Chris提议,“她最近档期不是很满,而且恰巧在纽约。我们还可以去看看她可爱的女儿。”

    “如果她真的不忙的话,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Sebastian想起Scarlett最近剪得短发,有点羡慕,“我也想剪掉头发。”

    “我明天早上给她打个电话约时间,”Chris笑着说,“现在该睡觉了,小公主。”

    “抱歉我没听清,麻烦你再说一遍?!”Sebastian顶着一头在床上磨蹭得乱糟糟的头发,随手从身后拿了一个枕头把Chris按倒在床上。Chris在身下笑着,闷在枕头里的笑声使胸腔都微微震动。

    最后结局当然是Chris笑出了眼泪然后向Sebastian认输。

 

    第二天Chris起床后给Scarlett打了电话,告知她今天将去她那儿学习怎么扎头发。

    “我没听错吧?”Scarlett问,“你们两个要学扎头发?”

    “没错。”Chris跟Scarlett关系非常好,他开玩笑地说,“我们准备退休后去开一间发廊。”

    “噢你们可真善良。”Scarlett装作同情地口吻回应,“那将是你们做过的最没有竞争力的职业了。”

    约好了时间,Chris把Sebastian叫醒。Sebastian睁开眼睛,对焦到Chris那边,迷糊地说了句:“Bună dimineata。(早上好)”

    “早上好。”Chris吻了吻他的嘴角。Sebastian一旦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会随口说出几句罗马尼亚语,这毕竟是他的母语。日子久了 Chris也能听明白些词语,他可是专门学过一段时间的罗马尼亚语,虽然他被繁琐的字母和发音弄得非常头疼,但一些简单的对话也是能进行的。

    “我们今天什么安排?”洗漱完后的Sebastian问Chris,“你有事吗?”

    “没有,我想,应该没有。”Chris说,“不过我们今天下午要去Scarlett那里。”

  

    Scarlett一个人在家,孩子被保姆照看着,而她正在家里的小花园里看杂志。

    “一个人的自由时光,huh?”Chris和Sebastian坐在Scarlett对面的躺椅上。

    “当然。”Scarlett把杂志扔在一边,手顺了顺自己的新发型,金色的短发在阳光下非常耀眼,“你们想喝什么?咖啡,果汁,还是汽水什么的?”

    “两杯橙汁吧,谢谢。”Sebastian望了眼Chris,说。  

 

    Scarlett把橙汁放在桌子上,对他们说:“我想你们没必要那么拘谨,boys。我将演示一遍,然后Chris试一试,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再讨论。”

    然后Scarlett让Sebastian转过身,将他的头发拢在一起,右手撑起一个发绳,然后熟稔地套进拢起的头发里,松开左手,用左手撑住 发绳缠绕几圈,牢牢地固定住了头发,“有些头发有点短,如果都要固定住的话,我觉得还需要一些发卡。不过这样应该就算初步完成了。”

    Sebastian伸手摸了摸已经成为一个短马尾的头发,满意地说:“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

    Scarlett把发绳取下来,递给Chris让他尝试一下。

    Chris就没有刚刚那么顺利流畅,他将头发送进发绳后,没有抓紧就松开了手,以致于头发全跑了出来。又或者是没有顺好头发,扎起来后一团糟。 

    “我觉得被他折腾一下午,我会提早秃顶。”Sebastian无奈地叹气。

    “放轻松,”Scarlett安慰他,“Chris会掌握到诀窍的。你的头发有点短,自己扎或许不会那么顺利,相信我,多练习几次,总会成功的。”

    Sebastian被这语气戳中了笑点,笑的浑身发抖,直到Chris拍了拍他肩膀让他安静一下,才勉强止住笑声,“抱歉,我是说,我可能想起了我曾经的老师,接下来就应该是失败是成功之母了。”

 

    经过一下午的练习,Chris终于破解了这个他认为的人生一大难关,他决定把这个刻在一个奖杯上,正面写着他的名字,反面写上:“我都能给Sebastian Stan扎头发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当然这一决定被Sebastian否决了,他依然相信这个事情只是一个偶然事件,并且拒绝把这一事件的成功当作可歌可泣的纪念丰碑。    

    Sebastian也学会了如何扎头发,他现在可以迅速地把头发拢起来扎成一个小马尾,这让他开心不少。

    但Chris仿佛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在家里时Sebastian会把头发扎得有点松,Chris非常喜欢戳他的小马尾,以至于有许多次把他的发绳都给扯了下来。

    很长时间后,Chris还是乐此不疲。 

    “你知道你这个行为很像还在换牙的小孩子做的吗?”Sebastian在一次拌水果沙拉时被Chris成功扯掉发绳后气愤地说,“我现在无比期望导演会要求你留长头发,这样我就可以天天给你扎双马尾,并且和你出席各种宣传。”

    Chris随意将发绳绕在手腕上,从旁边拿了牙签,带走一块铺满沙拉酱的火龙果时说:“打个赌吧,让我们猜等会儿的球赛谁会赢,输的人在最近一次宣传的时候要扎双马尾。”

 

    然而Sebastian最近不怎么走运。

    所以Chris在一个清晨收到了来自正在另一个国家宣传电影的Sebastian的双马尾照片。他用手遮着脸,看背景应该是在宾馆,泛红的耳朵出卖了Sebastian的内心。

    然后Chris将厚厚的剧本扔到一边,在网上搜起了Sebastian最近的新闻。

    他看到一则采访,主持人问他是否会再来宣传《美国队长3》,镜头内Sebastian笑着说:“我会回来的,而且我会带上Chris Evans一起,哈哈,我会把他带过来,还有Steve Rogers,我会把他带过来的。”

    视频播放结束后,黑色的电脑屏幕映出Chris的影子,他没意识到自己笑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而笑。

    但他还是放任自己上扬的嘴角,拿出手机给Sebastian发短信,十三个小时的时差。

    “我得到了你的承诺。”Chris编写着短信,“如果你兑现不了,我将把发绳一次性地全用在你的头发上。”

    发送成功。

    Chris拿起剧本,注意力却完全在屏幕暗下的手机上。

很快屏幕再次亮起,短信提示声让Chris急忙拿起手机,来自Sebastian——

「你真幼稚。How dare you。」

    Chris想象着正处于另一个国家的Sebastian,连按键的指尖都温柔起来。

    他发送——

    「I miss you, too :)」


-FIN


       
评论(1)
热度(4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浆
Powered by LOFTER